Untitled design (16)

您的壞帳預備金是否為企業提供足夠的保障?不妨再想想看。

備抵壞帳對企業之經營十分合理。 即使您與客戶關係良好,且過去他們一直都有著「良好的付款行為」,也有可能瞬間變調。 從 Thomas Cook 到 Toys"R"Us,從 Dick Smith 到 Revlon,非預期破產的例子比比皆是。沒有一家企業是規模大到(或歷史久遠到)不能倒閉的。關鍵反倒在於您做了什麼來 保護自己的企業避免受客戶無法支付(或延遲支付)支票的影響。

AdobeStock_509278980-1

 

自我保險的危險  

有些企業選擇設立壞帳預備金。實際上,這些企業選擇自我保險,決定用自己的壞帳基金來保障任何沖銷的情況。0.1% cost - HKZH這樣做可能極具風險,而且所費不貲。萬一最大的客戶垮了該怎麼辦呢?您有足夠的資金承擔該筆債務嗎?一筆 100,000 美元的銷售額,其保險成本可能是 100 美元左右。然而,若您的客戶違約,假設利潤率為 10%,您必須做一筆價值一百萬元的交易才能抵銷這筆損失。每當企業問我投保貿易信用保險會不會很貴時,我都會反問他們是否能承擔得起不投保的代價。

 

自我保險可能使成長變得緩慢

選擇自我保險的企業可能會錯過珍貴的成長機會。 這是因為若有貿易信用保險保單作為信用管理策略的核心要素,您就能讓銷售團隊迅速完成獲利頗豐的交易。您身為財務主管或信用經理,則將擁有授權低風險信用銷售所需的工具。相反,對於許多沒有信用保險所提供安全網的公司而言,任何新的信用請求都可能需要經歷冗長的授權流程,並且可能導致潛在買方轉向他處進行交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與 Atradius 合作後,我們收購了多家公司,並且瞭解我們可以透過一致的信用管理方法拓展我們的業務活動。我們也在尋求設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投資更多資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同 Chong Cheong Foundry Works 總經理 Kelvin Teo 所言:「我們可以立刻取得回饋,得知公司的信用額度是否獲得核准,抑或需要進一步審查,倘若需要保險公司重審,其流程也很非常流暢。」這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企業報告稱,率先投保信用保險的業務單位在 2019 年至 2021 年間的營收倍增,目前更預測未來會有進一步的成長。Teo 先生補充說道:「自從與 Atradius 合作後,我們收購了多家公司,並且瞭解我們可以透過一致的信用管理方法拓展我們的業務活動。我們也在尋求設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投資更多資源。」

澳洲 Petro National 執行長強調稱,能夠在掌握機會的同時保障企業免受壞帳威脅也是十分有利的。在描述公司如何在四年的時間內成長十倍時,他說道:「成長和減輕風險應同時並進。貿易信用保險讓我們盡可能地降低了損失的可能性,並且讓我們有信心在此基礎上拓展業務。」

 

壞帳預備金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

信用保險可協助您以更明智的方式運用資金。這是因為大多數貿易信用保險保單都比您想像的還要便宜。因此選擇留出一部分現金來承擔壞帳的損失而不是繳納保費的作法,可能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儘管各張保單會因為風險規模和等級而有所不同,但對於每 100 美元的銷售額,大部分保單的保費成本多半低於 25 美分。若您考量您為了補償損失而必須額外增加的銷售額,此筆花費就更少了。

大部分保單的定價是以您營業額的百分比來計算的。這表示您若某一年的營收略少,保險保費的成本也會下降,因此應該仍在您的負擔範圍內。因此,若保單不如您所想像的那麼昂貴,而且還能依據您的需求彈性調整,您還會選擇保留一大筆壞帳預備金嗎?還是會把這筆額外的現金投資業務呢?

 

以更明智而不是更困難的方式運用資金

試想您不再需要隨時準備著 100 萬美元,只為了承擔壞帳的風險,情況會怎樣呢?您的信用保險為您承擔了風險,您可以安全進行貿易。那麼這筆現金您想如何運用?若您用來投資新設備、員工或產能,將會獲得怎樣的競爭優勢呢?您是否會在新的領域拓展業務?您是否會探索新的產品線或增加產品選項?您是否會像 Chong Cheong Foundry Works 一樣進行收購投資,協助企業進一步成長?

Cube

當我們問您壞帳資金是否阻礙了業務成長時,這就是我們所要表達的意思。若信用保險能協助您釋出資金用於投資您的企業,固守壞帳資金在整個企業成長的宏觀層面上,是否就代表著退步?

 

自我保險是否得不償失?

有些企業可能認為握有一定量現金而不用支付信用保險保費可以省錢。然而,這種做法並未考量自我保險方法引發的額外成本。例如:採用自我保險的企業可能必須支付外部信用報告和收帳服務的相關費用。Atradius 信用保險保單都涵蓋這兩種服務(乃保單的一部份),而毋須任何額外成本。此外,大部分貿易信用保險保單都可讓投保者取得在公開領域通常不會提供的獨立信用評等、信用報告和商業智慧。 信用經理可以利用這些強大的工具為企業發展穩健的信用管理策略。

 

投資信用保險就是投資您的企業

若沒有信用保險所提供的安全網,企業就要承受失去潛在獲利頗豐商業交易的風險。您的銷售策略可能必須謹慎,您可能會避免與新客戶合作,或避免探索未知的新市場。然而,信用保險卻能讓您信心十足地與新買方合作,因為您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您都會收到款項(由新客戶或是保險業者支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信用保險卻能讓您信心十足地與新買方合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這方面,貿易信用保險與一般的普通保險就相去甚遠。以火險為例,此種保險只有在發生火災時理賠。然而貿易信用保險卻與您緊密合作,協助您找出並監督信譽良好的客戶。一旦找出這些客戶後,您就可憑藉信用保險信心十足地提供更具吸引力、更有競爭力的條件。最後,您可主動把信用保險保單當作實現增長的工具。

 

提供遍及亞洲的支援

Atradius 在亞洲有紮實的業務基礎,自 2000 年起就持續將豐富的國際貿易經驗引入該區。藉助各營業處,我們和亞洲當地的協力夥伴攜手合作,提供最優等的信用管理和貿易支援。

我們的區域總部坐落在中國香港,因此在整個亞洲地區我們都有廣泛的網絡,遍及東西:中國、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中國台灣、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越南。我們仰賴駐點當地的風險專家所提供的精闢見解,協助當地創設以及外商投資企業明辨多變詭譎的經濟情勢,同時使他們得以滿懷信心地增加對新客戶與現有客戶的貿易。我們在亞洲的眾多地方,支援當地頂尖的保險合作夥伴,這些保險業者核發貿易信用保險保單時,均以我們的風險評估和核保標準為依據。

若要開始投資更安全的貿易: 請與我們聯絡,取得免費諮詢

並非所有貿易信用保險業者都提供相同的服務或保單。請下載我們的貿易信用保險購買指南,瞭解購買信用保險時應注意的十大守則。
下載信用保險購買指南

本網頁上的所有內容都受我們的免責聲明約束,可在此查閱。

 

分享至

繼續閲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