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1

強大的信用流程有助於保護亞洲免受壞賬的影響

儘管在一些亞洲先進市場中破產潮激增,但B2B延遲付款卻有所下降

根據Atradius破產預測2023年9月的報告,預計全球破產率今年將增加34%。亞洲地區將出現一些最為顯著的年度增長,其中香港的破產預計將激增68%,南韓則增長45%。

因此,儘管存在如此可怕的破產統計數據,但令人欣慰的是,這地區的壞賬今年有所下降。根據最新的Atradius 付款習慣趨勢亞洲調查報告,平均有5%的總B2B發票被報銷,低於去年7%的記錄。逾期付款情況也有顯著的年度改善,在整個地區範圍內,逾期發票的比例減少了12%。

 

儘管破產案件增加,為什麼企業報告的壞賬數量卻減少了呢?

Insolvency-1

亞洲許多企業報告壞賬數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它們加強了貿易信用流程。我們與其中的一半企業進行了交流,他們報告稱已增加了致力於追收逾期B2B發票的工作力量和資源。接近一半(47%)接受調查的企業報告稱,他們使用貿易信用保險來保護應收賬款。

信用狀也很受歡迎,特別是用於國際交易。我們與一些企業進行的訪談中,有些企業通過取消信用銷售選項來完全消除逾期付款和壞賬的風險。在亞洲的所有B2B銷售中,有49%是以信用形式進行的,比去年減少了6%,儘管區域差異相當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加坡的企業報告稱B2B信用銷售同比下降了40%,而越南的企業則以信用形式進行的交易增加了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信用銷售對亞洲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嗎?

18儘管現金在該地區的許多市場仍然至關重要,但信用也被認為是成功貿易的重要工具。雖然整個地區的信用銷售平均同比下降了6%,但有很大比例的企業告訴我們,他們不僅繼續向客戶提供信用,而且實際上使他們的信用條款更寬鬆。事實上,亞洲的信用條款平均為60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許多接受調查的企業來說,提供信用給客戶是為了在這個經濟環境困難的時期支持客戶的流動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

這是因為企業在追求銷售時,除了獲得競爭優勢外,還重視長期的貿易關係。這對於與歐洲和北美市場進行貿易的企業來說尤為重要,因為這些市場的增長比許多亞洲國家,尤其是亞洲新興市場,緩慢得多。

該地區的企業信心很強,有70%的企業預計明年需求將增長。超過一半的企業也預計會看到應收賬款天數(DSO)的改善。

或許最重要的結論是,信用可以是貿易中非常有價值的工具,正如過去一年亞洲許多企業所展示的,如果管理得當,信用並不一定代表著增加的不付款風險。

 

 

本網頁上的所有內容都受我們的免責聲明約束,可在此查閱。

分享至

繼續閲讀